「婉君」俞小凡 被假公安詐騙4300萬

「婉君」俞小凡 被假公安詐騙4300萬

 

知名女星俞小凡,近年轉到中國發展,卻接到自稱「上海公安」的歹徒來電,透過釣魚網站取得她的信任,要求匯款到指定帳戶,否則要凍結帳戶,還會限制出入境,俞小凡前後被騙了人民幣800萬,大約台幣4300多萬元,警方不排除是台灣的詐騙集團幕後指使,正全力追查中。

 

俞小凡戲劇對白:「又如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永遠的婉君」俞小凡,當年紅遍大街小巷,近年轉往中國發展,飾演皇太后,為權力鬥爭。

 

俞小凡戲劇對白:「衛青被抓我才是主謀,如果徹兒一定要查,那就當我是主謀好了。」

 

戲裡處心積慮、足智多謀,戲外卻傳出,俞小凡被「冒牌公安」,騙了4000多萬!

 

大安分局偵查隊長周郁文:「除了說以電話的恐嚇威脅之外,還配上他們有使用釣魚網站,也讓被害人更加相信說,她必須得要配合。」

 

接到電話,最初俞小凡還半信半疑,歹徒於是架設一個「中華人民共合國最高檢察院」的假網站,要俞小凡上網查看,她涉及詐欺案件,必須監管帳戶存款,只要查清楚就會資金流向就會還錢。

 

還威脅說,如果不照做,就要凍結帳戶,並限制出入境,就連俞小凡回到台灣過年,歹徒還是不斷用電話聯繫她。最後俞小凡上當,透過網路銀行,前後匯款6次,從幾10萬人民幣,到上百萬都有,總共人民幣800萬,折合台幣4300多萬,警方不排除是跨兩岸詐騙集團,正全力追查中。

 

大安分局偵查隊長周郁文:「不同的歹徒以不同的角色,讓她更加深信不疑,所以她才會用網路匯款,每一次他們當然都有,歹徒的一種說辭。」

 

藝人羅霈穎:「中國的電信局(來電),說在松江的地方,妳有去申請一個帳號,他說妳可能糟糕了,妳可能被人家盜用妳的帳戶。」

 

不只俞小凡,女星羅霈穎也在節目上自爆,去年在上海被騙走台幣300萬,手法如出一轍,俞小凡的丈夫翁家明,已經為此向經紀公司請假,飛到中國陪伴俞小凡。

 

經紀公司則是發出聲明表示,這件事情雖然一度讓俞小凡慌亂沮喪,但不會影響她的家庭、演出,以及整體的財務規劃。(民視新聞劉方慈、郭文海台北報導)

 

「婉君」俞小凡 被假公安詐騙4300萬 駿騰法律事務所 江曉俊

 

新聞來源:http://goo.gl/4ksUqw

駿騰法律事務所 關心您 http://law.qi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