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水管夯 業者推保證理賠方案保障住戶權益

 

清洗水管夯 業者推保證理賠方案保障住戶權益

 清洗水管夯 業者推保證理賠方案保障住戶權益
 
隨著高齡與雙薪家庭比例增加與健康意識抬頭,居家打掃需求服務逐年提高,讓這波懶人商機上看百億,除了居家打掃,台灣同時吹起清洗水管、洗衣機等居家保養風潮。

社團法人台灣照顧服務人力管理協會常務理事石燿綸指出,5年以上鐵水管就會開始生鏽、堆積水垢,水管裡累積的泥垢苔菌,隨清洗食物,被果菜吸收,侵入皮膚成為過敏源之一。石燿綸說,一般家庭所有的自來水給水管線全部可以清洗,包括:浴室洗手台、蓮篷頭、廚房、洗衣機的冷熱水管等,以擁有兩間浴室的家庭來算,至少就有11條管線必須清洗。日本和歐美國家早在二十幾年前就開始清洗水管,最近二、三年連大陸的上海和廣州等地也開始清洗水管。在日本大部分地區的水甚至可以生飲,這就是觀念上的不同。

但水管清潔對於一般民眾相對陌生,深怕稍有不慎就會破壞管線、建物,消費者可以先請師傅先接上機器,檢測水管是否有漏水或其他不宜清洗的狀態,確認無誤後再以高周波驅動的水和氣流進行清洗,以台灣的建築施工品質來看,99%的用戶沒有水管爆裂問題。但為提供消費者更安心的保固,他進一步推出全國首例的清洗水管「售後理賠保證方案」,服務過程拍照、錄影,依不同建案屋齡給予不同補償金額級距來確保消費者權益。

駿騰法律事務所所長江曉俊律師認為,這份契約的特色是業者直接在合約內載明賠償申請辦法,讓消費者在簽約之前就能得知若萬一發生消費爭端消費者可以獲得哪些具體的賠償保障,比其他同業提供更多售後資訊讓消費者決定是否締結契約,而非事後發生糾紛在上法院互相控告,至少在交易過程中是比較透明的,給消費者更好的選擇空間。

江曉俊律師也提醒民眾,「消費者保護法」保障消費者有合理的契約審閱期,消費者最好將合約內容攜回詳讀後再簽名,甚至可以詢問專業人士的建議,確保自己明白契約條款內容或意義,避免輕易簽下不利於已或顯不合理的契約。

 

新聞來源: 工商日報 

https://ctee.com.tw/uncategorized/58055.html?fbclid=IwAR02xyvYeg-fKkCnhw_G51jrjGGpYHBJsGNbruzEHmXEpqxlMWT0_GfthMU

 

駿騰法律事務所 江曉俊律師 關心您

服務電話: (03)461-0171
line id: 0978628231
按此網址加line好友喔~ https://line.me/ti/p/vcH_eNyr8Z
微信: lawlaw110110
服務連結: https://linktr.ee/law110
spotify/podcasts廣播萬用收聽: https://ppt.cc/fTtf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