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報名』車禍發生怎麼處理-交通法律講座

車禍發生怎麼處理-交通事故處理講座 
 
 
江律師常說:「車禍讓我變成律師!」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江律師處理非常多的車禍狀況,而且本身經驗豐富,像是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情,就是他開車到停車場,在尋找車位的過程中,不知道為何後面的遊覽車直接撞上來>"<呃...真的很蝦,也很衰!!你不想撞人時,人家還跑來撞你一下>"< 這時候如果車子有投保保險時,基本上是可以靠完整的保險來獲得理賠的,but...重點是事情發生時,地點是停車場內,非屬交通道路,這個時候如果警察不來做筆錄時該怎麼申請保險理賠呢?是不是有點雪上加霜啊~~~
 
 

為什麼警察不受理呢?合理嗎?

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範第一點:「道路,指公路、街道、巷弄、廣場、騎樓、走廊或其他供公眾通行之地方;道路交通事故(以下簡稱交通事故),指因駕駛汽車或動力機械在道路上行駛,致人受傷或死亡,或車輛損壞之事故。」

 

從上面的條文可看見,警察只受理「供公眾通行之地方」,像是大馬路、騎樓等等,但若是在私人場所發生車禍,例如賣場內部的停車場、公寓大廈地下停車場、遊樂設施內部停車場......等等,除非有人死傷,警察依法都無權受理。

 

雖然幸好沒人受傷,但也可能沒辦法報警做筆錄、進而取得交通事故聯單等資料時該怎麼辦呢?因為車禍發生時,最重要的保險理賠是需要提供資料給保險業務員,如果沒有資料時就無法申請保險理賠,除非你的保單中有特殊條款,又特別加保了某些項目。

那我們還能怎麼求償呢?

 

在非屬道路用地之私人土地發生車禍時,分為以下兩種情形:

一、如果有人因此受傷,通常會涉及:

1.      刑事的過失傷害或過失致死會伴隨的民事賠償。

2.      車損部分的民事賠償。

3.      私人地內的設施損壞民事賠償。

二、如果人都沒受傷,只有車損:

1.      車損部分的民事賠償。

2.      私人地內的設施損壞民事賠償。

 

但無論是哪種情形,如果雙方無法當下和解,會建議保留行車紀錄器,尋找是否有監視器、目擊證人,並向私有地主詢問是否有監視器,若對方提告求償,資料充足時便可釐清雙方責任。

 
除此之外,交通事故還是有很多其他類型,你遇到的是什麼狀況呢?正在煩惱不知道要怎麼辦嗎?歡迎來聽江律師六月份的法律講座喔!
 
 
 
講座主題:車禍發生怎麼處理-交通事故法律講座
時間:108年6月22日(六)13:30-15:30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中壢區福州路28號(王浩宇議員服務處)
報名資訊:可於周一至周五9:00-17:00本所上班時間電03-461-0171預約報名
(名額有限,大家請一定要事先報名喔!才能確保都有位子坐^_^)

 

重要公告!!地點變更!!

講座地點改到較大的場地!
請有報名的朋友們,6/22當天別跑錯地方了喔>"<
講座主題:車禍發生怎麼處理-交通事故法律講座
時間:108年6月22日(六)13:30-15:30
主講人: 江曉俊 律師

★講座舉辦地點★
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390號3樓教室E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附近有停車位)

#法律講座 #法律 #律師 #江曉俊律師 #駿騰法律事務所 #車禍律師 #法律顧問 #法律諮詢 #推薦律師

 
 
 
精彩報名課程簡介
 
 
 
 
★精彩部份上課影片★
 
★精彩部份上課影片★
 
 
 
教您如何分辦肇事逃逸? 關於前幾日的計程車之狼
遇到車禍要如何處理?要如何自保呢? 三分鐘顧客好評~讓您認識江律師的熱忱~

 
 更多車禍法律文章,請按此查詢:
 
 
駿騰法律事務所 youtube頻道 
駿騰法律事務所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aw110110/
 
 
諮詢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9:00-晚上5:00
  
(可日、夜間陪訊)
 
( 周一至周五 可預約假日服務時間,假日需先事先預約喔。)
 
本所採 "全面預約制" 預約需事先來電洽詢服務時間
 
本所預約專線: (03)461-0171 手機(LINE):0978-628-231
 
本所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二街188號 (近內壢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