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報名」職災發生怎麼辦?勞工權益法律講座(桃園中壢)

職災發生怎麼辦?勞工權益法律講座 
 
2019/07/11速報
上課地址更正為: 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二街188號 (駿騰法律事務所)喔!!

----------------------------
 
炎炎夏日,身為一個業務員,當然得去客戶家拜訪。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位小業務員的日常小故事。今天她來到一個大工地,現場很多施工人員,沒有錯!!工地的老闆是她的客戶,所以按照慣例,她去工地拜訪老闆,她開了一台TOYOTA進去,施工人員疑似外包人員,施工的過程中,沒有注意到她開車進工地,所以不小心,把她的車頂硬生生的削掉,因為工地車的力道太強,導致女業務的臉上也被畫到一條很深的傷口,當場送醫急救,請問這算是職災嗎?
 
就我們所知職災應該是在工作中發生的事情,或者是工作途中所受的傷害,其實職災可能發生在任何情任下,但是一旦發生,你可能有就此無法處理,然後就會深陷其中…。
 
有些人會說,我不是業務,所以不用爬爬走,應該就沒有這種風險了吧?
 
有一天小周像往常一樣去了辦公室工作,他到辦公室的倉庫拿起平常要補貨的東西,可是他轉頭發現背後的角落站了一個人,她的樣子有點奇怪,小周跟她打了聲招呼,但是她卻瘋狂的拿起鐵製的折疊椅丟在小周身上。
 
這不是感情糾紛,也不是辦公室的霸凌。
 
小周與她不熟,只是單純的辦公室同事,今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小周一頭霧水,但是她不停的把椅子丟過來,有一張還k到了頭,頭破血流,雖然小周是男生,體型又比她有優勢,但他覺得她的舉動很奇怪,不敢回手,只能盡力閃躲攻擊。
 
後來,他跑去與主管說她的事情,主管像是稀鬆平常的跟小周說:「她其實有一點神經的狀況,但是你也知道的,她是公司很重要的資產,所以你就原諒她吧!!」
 
小周聽完主管的說法後,覺得哪有這種事情啊?感覺被打、被罵好像是應該的,而且那天受了傷去醫院看診,包藥,這些損失要誰買單,他很不爽,就跟主管說:「我希望公司可以提供監視器畫面給我提告她。」
 
主管不屑的說著:
「1、你那天發生的地方,沒有監視器;
2、她後台很硬,所以我們不會替你做證,也不會替你說話,所以你告他沒有用,不會有人幫你忙的。」
小周覺得好無奈,這應也算職場災害吧?
 
很多職災發生時,讓你當下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職災發生時,該怎麼辦呢?我們當下可以怎麼做呢?
 
又或者說,如果你是老闆,員工發生了職災,一定會受到員工和他的家屬要求賠償,總不能漫天喊價吧?
到底什麼範圍內的才是合理的呢?
 
如果你有遇到類似的狀況,又不知道怎麼處理,歡迎來聽這次的勞工講座喔!
 
講座主題:職災發生怎麼辦-勞工權益法律講座
主講人:江曉俊 律師
時間:108年7月27日(六)13:30-15:30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福州路28號
報名資訊:
可於周一至周五9:00-17:00本所上班時間電03-461-0171預約報名 或者 私訊粉專小編
line id: 0978628231

***重要!!!名額有限,大家請一定要事先電話或私訊報名喔!才能確保都有位子坐^_^(只在活動頁面點擊參加不算報名完成喔!!!!)***

加入課程群組: http://line.me/ti/g/Gpb6cgxnOr
(line 群組,需用line登入時點擊)
 
 
 
更多勞資案例
 
 
 
 
駿騰法律事務所 youtube頻道 
駿騰法律事務所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aw110110/
 
 
諮詢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9:00-晚上5:00
  
(可日、夜間陪訊)
 
( 周一至周五 可預約假日服務時間,假日需先事先預約喔。)
 
本所採 "全面預約制" 預約需事先來電洽詢服務時間
 
本所預約專線: (03)461-0171 手機(LINE):0978-628-231
 
本所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二街188號 (近內壢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