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當酸民真的都沒事嗎!?

 

在網路上當酸民真的都沒事嗎!?

  21世紀的現代,網路已是生活的一部分,大家已習慣自由的針對時事或人物在網路上進行評論,尤其網路又有匿名性,減少人與人見面的三分情,原本不好意思講或不敢講的話,就容易變得無所忌憚的大肆開講!像是你的同學、同事、老闆和家人,總是會機會因為較容易接觸而有互相產生磨擦的機會,多少會有想要抱怨的想法,這時在網路匿名性的幫助之下,就很容易會說出來,而且還可能因為想要抒發情感而說得很誇張那樣!

 

  不過,即使網路提供了匿名性,也不能在網路上亂發文的,因為在網路上的發言還是會受到法律的管制,一個不小心說錯話了,可能就會有很麻煩的後續問題要處理呢!即使在網路上進行發言,雖然我們有言論自由,但還是要避免發出不恰當的言論,要是不小心被告的話可是得不償失呢!在網路上當酸民真的都沒事嗎!?看來是不一定了,發言還是小心為上的好,祝福您,各位朋友們。

參考資料:「從真實案例分析- 網路言論自由 VS 妨害名譽 免費法律講座」江曉俊律師。其實,上述是我去聽免費講座後的現學現賣,哈哈哈!好啦,就是希望各位朋友們可以多注意在網路上的法律保障這樣,而且,平常去找律師做法律諮詢是要收費的,難得有免費且又是自己有涉及到的網路領域,不聽白不聽啦!這個佛心的江律師好像會不時配合地方機關辦免費講座的樣子,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去他的臉書專頁或事務所網站關注:江曉俊律師事務所駿騰法律事務所江曉俊臉書
 
文章網址:
 
姚念廣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