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不小心,小心當小白!

 租屋問題知多少part2(一、簽約注意事項;二、發生租屋糾紛怎麼辦?)
 
 
租屋不小心,小心當小白!

  這篇漫畫,是我受邀以視覺圖像記錄師的身份去參加講座後的分享,當天的免費法律講座講了很多案例,令我挺驚訝的,原來除了電視上惡房東的新聞,其實還有各式各樣的租屋糾紛呢!而且不一定都是房客受害,連房東都會受害呢!

  我以前自己也在外面住五年,大學時期有幸跟朋友們住在一個佛心房東的房子,房子有冰箱、小車庫、洗衣機、飲水機、防盜監視器和滅火器等,重點是房東,房東會幫你倒垃圾;房東會跟你聊生涯規劃;房東會幫你清潔房子公共區域;房東會幫你修水電;房東會推薦你在地美食小吃;房東會教你處理學校問題;房東會在期中與期末考週送點心宵夜;房東會固定清洗消毒洗衣機跟飲水機;房東會找專題需要的材料廠商給你;房東會開車到火車站接你;房東會最後一學期末請大家吃大餐;房東幾乎是隨CALL隨到!在外面租房子,能遇到這樣的好房東,真是非常的幸運呀!

  總之,人在社會,總有機會要面臨租屋的問題,租房子的時候,不要怕麻煩,同時保持一定的戒心,租屋不小心,小心當小白!

參考資料:「租屋問題知多少 免費法律講座」江曉俊律師。江律師好像會不時配合地方機關辦免費講座的樣子,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去他的臉書專頁或事務所網站關注:江曉俊律師事務所駿騰法律事務所江曉俊臉書

 PS.江律師專業參考:不起訴判決緩起訴處份勝訴案例

 

文章來源: http://rufu90229.pixnet.net/blog/post/31745655

姚念廣FB